close
一年前就買的機票
期待已久的沙巴
終於在這天成行啦

不畏著台灣的冷冷的天氣 還下著點毛毛雨
我跟毛先生穿著短褲夾鞋拖搭上了飛機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亞航
但每次坐上的時候還是覺得小到爆炸阿!!!!!!!!!!!!!!!!

終於到了亞庇機場

嗯~~真的有點小 好像花蓮機場呀
尤其是要入關時 塞了一堆人
所以如果下次要再來 一定一下飛機就衝去排隊
不然起碼要等個二三十分鐘啦
 
出了機場往右手邊走
有個看不出來是站牌的地方 就是站牌處啦
 
在這等了大概十幾分鐘吧
來了台很酷的小公車 超復古(其實是破爛哈)

指了紙上的Wawasan Plaza 
司機阿貝點點頭 大夥就上車啦

大概開了五分鐘有吧 阿貝突然車停在路邊
開始一估一估的收費
看了阿貝都是跟當地人收1RM(RM為馬幣單位)
但跟我們卻是收一人 2RM

金靠夭勒 是有分外國本國價嗎
但之前在客棧爬文是1RM阿阿阿

莫非是我看起像個富婆嗎

但基於花錢消災的心裡 讓它去吧~~~
來看看司機阿貝收到錢多開心的嘴臉


而這台復古的小巴 車窗上還貼著阿貝的自拍照
還有疑似小澤馬麗亞的照片(還是黃老毛認出來的 您真內行阿)
我還加虅英勒 回去給我好好罰跪



馬來西亞的熱天氣 加上復古小巴沒有冷氣的狀況下 

我只能說熱死啦><

可能是司機老伯怕我們熱死在裡面
車門都沒在關係
恰巧坐在車門旁的位置上
 
黃老毛嚇到快挫青賽啦!!!!

大約是黃老毛挫青賽二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到了Wawasan Plaza
 
接著就在這找著傳說中紅屋頂的公車(到市區滴)

結果~~真的是到市區
但是離我們住的地方至少有一公里遠  
我們一群人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了霹靂久
還迷了小路
才走到未來三天要住的飯店 gaya centre hotel

哇勒 司機大哥是覺得台灣人的營養太好要運動一下嗎><
這故事告訴我們 語言溝通很重要阿阿阿
 
放下行李後 大夥撐不住巴豆夭
就先殺去第一站新記肉骨茶
 
 




 


 
可能是當地的風俗民情吧
當點菜完畢後
店小二會端上一盤盤的小菜 如燙青菜油條等等
不要傻傻的以為是包在你點的東西裡面唷
這些都是要另外算錢的 
所以如果不需要可以直接跟店小二說哩

還好有先了解一下 不然結帳會發現怎多了一堆錢

亞庇這邊餐廰有個很大特色就是碗筷湯匙都會泡在高溫熱水裡消毒

消費者要使用的時候 把他拿出來就好啦
看是很衛生滴!!!
可讓我想到塑膠泡在高溫的熱水裡
塑化劑應該都飄出來了吧
兒子 以後你雞雞小莫怪老媽阿~~
 

肉骨茶喝起來像是較淡的藥燉排骨的

但非常的香 
裡面的配料有豬肚跟肉塊還有一堆摃丸
肉塊有分成有帶骨跟沒帶骨的
沒帶骨的很像是拜拜的三層肉切下來一絲一絲的 不是頗入味
 
湯頭算是很不錯喝
 
這邊值的一提的是油條  
沙巴這的油條都是長這個樣子 比台灣紮實

有種小麵包的感覺!!
加在肉骨茶的湯裡 非常的搭!!!!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黃酒蝦
蝦子約十隻 10RM

蝦子非常的新鮮有彈性 加上黃酒提香
湯頭真是棒阿!!!喝到海鮮的鮮甜 氣味也不太濃烈 
還帶著濃濃酒香卻不刺鼻
真是另人銷魂阿~
  

馬的現在想到這我又餓了
 
我喝這個湯喝的還比肉骨茶湯多哩
這個超推薦的啦
  

還另外點了豬腳 10RM
這也太小碗了吧 幾爸摳耶!!!

搶錢阿!!!!!!!!!!!!!!!!!
感覺頗家常 像老媽煮的紅燒燉肉沒加蒜頭熬煮 


 
大夥也點了傳說中很出名的三色奶茶
三色奶茶呢 最底下是亞達糖 有點類似統一布丁最底下的焦糖
中間呢就是奶囉 上面是紅茶加冰塊

這是要攪拌均勻再喝的
我跟黃老毛很白痴的就想一層一層的試味道
結果試第一層不小心的太大口把亞達糖都喝光光了

搞的後來這杯奶茶一點甜味都沒有
薯薯阿宜是以北七出名的 小朋友不要學阿
 
 
 
結束了前菜後 前往下一道 味雅海南雞肉飯
嘿嘿嘿~~~這趟是吃到爆炸之旅阿




 
果然名不虛傳 好好吃喔!!!
白飯就超好吃~~原來是這白飯是白米加雞汁熬煮的

所以本身就帶點鹹味跟薑味
加上是使用香米 煮的恰到好處粒粒分明阿

油雞!!!!!!!!!!!!!!!!讚爆啦

我終於能體會當年董月花說的又油又香心情啦
油、香、嫩 
這三估字就是我的心得哈哈哈 好吃呀

我們也另外叫了薏米水來喝
就~~~很薏仁汁的口味..沒有很特別

 
第三站 散步來到菲律賓夜市
小逛了一下 看到榴槤冰
來了馬來西亞哪有不吃榴槤的道理阿

在還沒看到榴槤前
先嗑了一碗榴槤冰 爽 

菲律賓夜市感覺上分成了兩區塊
一個區塊都是賣吃的


另一個區塊有吃的也有賣衣服小飾品



 




 
到處可見彩色的甜點
吃起來就很像甜粿  




 

這邊好多攤販再賣榴槤

 
有趣的是 還有內用唷

剛開始看到大家都超驚訝的 靠 好屌喔
還人手一顆
嚕嚕心裡還想著:靠 一人一顆會不會吃太大阿

後來隔天嚕嚕跟朋友合點一顆坐在攤販吃
才發現
這裡的榴槤肉好少喔
子超大一顆 但肉只有薄薄的一層
難怪一人吃一個 
 

臨走前
買了一隻雞翅
黃老毛說是普普哩 
因為我已經吃爆呈現往生狀態
所以也沒吃看看口味如何

 
一群人吃到撐爆後
慢慢的走向夜市旁邊的小海港
好多觀光客等著看夕陽


迎面來的是暖暖的海風


沙巴的步調很慢很慢~
真的好有渡假的fu唷
 
我真是過太爽了我 

今天就這樣悠閒+吃飽 之旅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