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晨 我決定離開!!!!!!!!!!!!!
因為我早上起床 就不小心踩到兩次袋鼠屎
是在客廰踩到的。。。!!!!!!!!!

你知道赤腳踩到袋鼠屎的那種感覺嗎
而且踩完之後 還被Livy叫去花園除草 
連屎都來不急擦掉 就穿拖鞋了!!!!!!!!!!!!!!!!!!

我真的覺得我無敵了 腳踩著袋鼠屎 

手也碰著袋鼠屎~~~~!!!
回台灣可以去當水肥大隊之花了我 

為什麼客廰有那麼多袋鼠屎呢
因為Livy把幼兒袋鼠養在客廰 方便照顧


說到Livy 真是個很特的Host 來自於義大利 
16歲跟她母親來到澳洲
年輕的時候 是個歌手 到過很多國家的Club巡迴表演 
(我超想google她的 可惜沒有她資料)
會接觸動物照護是因為七年前的巧遇  

聽Livy說 在澳洲要從事動物急難救助(類似台灣流浪狗之家 or 狗貓中途之類的) 
需要有兩張執照

而這些被照顧的動物 
主要是來自於路上車禍受傷 或是雖然死亡 但育兒袋裡還有倖存的寶寶

每天晚上 她都睡在客廰的沙發上 
因為不知道晚上這些kangaroo飽飽會不會臨時有狀況

她覺得這就像她的孩子一樣
要一直呵護...

早晚各一次的餵奶


還有幫助袋鼠排便
(忘記是出生後 幾週前的袋鼠 需要袋鼠媽媽幫忙排便)

 

Livy把她生活的重心都放在照顧這些動物上
有好幾次 我好想問Livy "你會覺得寂寞嗎?" 一個人在荒郊野外 沒有親人(離婚 沒小孩)
可是最終我都說不出口。。 


有一天早晨 我看到她睡在沙發上 手裡還抱著一隻小袋鼠陪睡 
突然覺得心情很複雜 

在台灣 也有很多這種愛心媽媽 
將畢生的金錢跟時間奉獻在這些需要幫忙的動物上
Livy比較幸運的是 澳洲政府對於照護動物的Host
會有一些金錢跟其他的支持

(給小袋鼠睡的仿媽媽育兒袋)

但在台灣往往都是要靠一些愛心人士的捐獻

此刻 我感受最深的是 這世界上有很多弱勢團體需要幫助
如果有一些立法或是一些機制運作
像Livy這樣 受到政府妥善的幫忙
那是不是會讓更多人 去主動的幫助這個世界。。
  
 


不過Livy的住家環境實在不太好阿>"<
跟台灣常看到的一些愛心媽媽的環境一樣
有點髒亂(滿地的袋鼠屎= = 走幾步路必中彈)
 


而Livy其實也是個很好客的Host
只是她太忙了 需要的幫助比較多
 
而我 覺得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原本希望能多花點間跟Host相處 可以了解文化跟多練口語
但看起來 似乎要花比較多時間在工作上
加上有一些私事要處理  

所以還是決定提早離開了
 

我會想念這些隨處可見的袋鼠


這真的是我在澳洲很特別的經驗阿
你有看過家裡有袋鼠在走動的嗎



也謝謝Livy讓我知道 跟外國人獨處那麼多天其實不難

而且原來袋鼠睡覺時 眼睛不一定是閉起來
還有跟狗一樣也有虱子 跟袋鼠屎的觸感(馬的..)
 
跟這些可愛的小袋鼠&大袋鼠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
卻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